課程

中文科

本校中國語文科教學採用單元教學,各單元涵蓋知識、態度及能力的培養,每個單元設講讀及導讀課文,提升學生聽說讀寫的語文基礎知識。單元組織教學內容突出學習重點,令教學內容更清晰和具針對性,使學與教更有系統。老師以過程模式的理論為基礎,優化寫作教學策略,落實以讀帶寫,協助學生應用單元中所學到的知識,讓學生以範例文章作楷模,一步步建構寫作能力。小一進行識字教學,以字帶字、情景識字等策略提升學生識字量。

 

 

英文科

外藉英語老師計劃
外藉英語老師在一及六年級的常規時間表內與英文老師協作,進行英文閱讀及寫作教學。

校本英語閱讀及寫作課程(SBP-R/W)
一至六年級英文科老師及外籍老師共同設計及發展校本英語閱讀及寫作課程,提升學生閱讀及寫作能力,並培養學生溝通、創意及批判思維能力。此外,本科並推行Process Writing,透過計劃、轉譯及回顧三個環節,讓學生在寫作過程中不斷完善文章的質素。本學年亦會繼續舉辦戶外英語學習活動,讓學生跑出課室,在真實的情況下運用英語,增加同學運用英語的信心。

英文科網上學習平台
透過英文網上學習平台上的遊戲和練習提升學生閱讀理解及英文文法運用的能力。

 

數學科

本校數學科的教學設計與生活情境結合,讓學生運用知識解決生活問題,並強調讓學生透過協作探究的學習模式,使他們從探索中建構知識,培養學生的思考、探究、傳意、推理及創作能力。課堂上,老師安排適切而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如實物操作、難題解決、小組討論等,配合情境學習,讓學生在活動中掌握數學概念和技巧。

 

常識科

常識科透過探究活動,從中讓學生作出估計、運用觀察、量度、設計、評估驗証等方法,啟發學生對科學的好奇心,加深他們對科學的興趣,讓學生掌握基本的探究技能,培養他們探究及創新的態度。

 

評估政策

家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