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

校簿內頁樣式
  1. 小一適用_中文加大格簿
  2. 小二至小六適用_中文特方簿
  3. 小三至小六適用_中文原稿簿
  4. 小六適用--普通話簿
  5. 中文科原稿紙

 

「樂遊古詩」學習程式
透過程式,學生可以讀古詩、解古詩、唱古詩、玩古詩,從而激發古詩學習興趣,提升古詩閲讀素養,增進對中華文化的瞭解和認同。
https://ftcp.eduhk.hk/
我愛學語文 

✓ 建議用桌上電腦

包括粵普雙語的互動課本、動畫、視聽材料、自習篇章和「快樂閱讀花園」。
https://ephchinese.ephhk.com/
翻轉教室
自主學習,以視訊練習形式進行備課或重溫。
https://e-smart.ephhk.com/html/index.php/flip/login
STAR 學習平台
網上評估題目庫,訓練學生語文運用技巧。(用教城帳戶登入)
https://star.hkedcity.net/zh-hant
中華經典名句網上自學平台
✓用教城帳戶登入
使用指南
通過參與「2023/24中華經典名句—全港中小學網上遊戲比賽」及閱覽自學資源,學習以「名聯選粹」為主題的中華經典名句,藉此認識中華文化精粹,培養品德情操和國民身份認同。
https://chiproverbs.edb.edcity.hk/
「志在明德」教育計劃
計劃網站內有20集動畫短片,每集影片介紹一種傳統美德,包括:仁愛、慈孝、誠懇、恭敬等,讓同學對傳統智慧有所體會和實踐。
https://www.jc-brighten-us.com/articles/news
 
PLG IPlatform躍思樂思學習平台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

包括樂思出版社和躍思出版社的學習資源。
https://elearning.plgroup.hk/
閱讀城
讓您走進豐富、精彩的閱讀世界
http://www.hkreadingcity.net

 

按此下載「教城書櫃」APP:
https://www.hkreadingcity.net/zh-hant/content/ebooks-edbookshelf

香港中文學習字詞表
有效幫助小學生認識中文字的正確筆順。
https://www.edbchinese.hk/lexlist_ch/
粵語審音配詞字庫
此網站為漢字提供審訂讀音,並按每一種讀法配以若干詞例,有效地判別漢字於某一個讀音下應如何使用。
http://humanum.arts.cuhk.edu.hk/Lexis/lexi-can/
萌典
漢語詞典,可搜查字詞。
https://www.moedict.tw/
賽馬會與「文」同樂計劃
以生動有趣的動漫故事,配上豐富的多媒體學習網站,提升學習中文的樂趣。
https://chin.eduhk.mers.hk/animation.php
成語動物園
成語動物園裡集中了一群可愛活潑的動物,你想知道有哪些關於它們的成語嗎,成語又是 什麼意思呢,走進動物園看看吧。色彩鮮豔,形象可愛的flash動畫,一定讓你看得津津有味,學得津津有味。
http://chineseidiom.ed.hkedcity.net/

 

以上的網址只屬教育用途,如有不對之處,請聯絡webadmin